DSC_0180.JPG

  銀座,是時髦的代名詞、高端流行的發射地,是一座橫跨於舊日本與新日本的橋樑,見證了上一代的東京的巨大變遷和翻滾。聽說,東京人對於銀座有某種特殊情感,特別是舊時代的東京人們。

  池波正太郎說「少年的時候,我第一次看到銀座燈光時的那種驚喜,至今都還記的非常清楚。那種美麗奢華的燈光,在我出生成長的東京下町是看不到的。」

  距離上一次來到東京是在五年前,初來乍到此地一心只想照著行前規劃的行程表的安排,偏執地尋找出發前就已經打聽的哪裡好玩、好吃、好帶的店家,在入谷街頭徘迴走走停停,用力瞪著手上的地圖就像在等它開口說話或開始報路,當時我們完全迷失在這座陌生的城市。有位阿嬤靠近,殷切地問我們是不是找不到路?要去哪裡?隨後帶著我們一路走到目標店家,才發現想買的商品早已停止販售,沒門。阿嬤又問「接著要去哪裡?」我看了看行程表說,按照計畫接下來要去台場進行觀光,阿嬤說「好,我們一起到車站,在這之前我必須先回家一趟,距離很近。」阿嬤就這樣領著兩隻外國人,回自家公寓後,一起步行前往山手線搭車。

  心裡想著,很難得有機會和當地人進行交流,即使用破破的日文、也未細細雕琢文法夠不夠標準,只是一點小小的努力,就足以令我覺得交談甚歡。

  話題扯遠了,總之,我還記得阿嬤臉上漾著笑容,這樣形容銀座,「銀座是很棒的地方喔!」

  五年後,我又到東京,不管說什麼也要去銀座一探究竟。

 

向下箭頭 (5).gif走出偌大的地下購物街,是週日的銀座

DSC_0185.JPG

向下箭頭 (5).gif銀座正實施「步行者天國」,車輛一律禁止通行

 乾淨整齊的大街兩旁盡是高達好幾層樓的國際精品,彷彿是東京的第五大道

DSC_0180.JPG

向下箭頭 (5).gif都市叢林中,變身為動物之王的角色扮演

DSC_0182.JPG

向下箭頭 (5).gif百貨公司林立區之中,造訪百年歷史文具商老字號,絕代風華的鳩居堂

DSC_0188.JPG

向下箭頭 (5).gif又一間百年老店,紅豆麵包的始祖在這裡,人氣高到不得了啊,要不是木村家的招牌威震四海,我還以為是哪間百貨公司在進行花車大拍賣咧

DSC_0186.JPG

 

DSC_0184.JPG

DSC_0187-1.jpg

 

 

「有人認為那是洋氣,有些人認為那是時髦,總之,銀座不只是燈光,就連夜晚漂浮在街頭的氣息,都是那麼與眾不同。」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chucky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